close

 fengzhi_yunyifu_gongju-002  註1

 好看的衣鞋不好穿,好穿的衣鞋不好看,恆不變之道。

我以前一直無法理解,為什麼強調機能型的衣服和鞋子,
其外觀與樣式可以如此無趣
後來自己從事手創設計之後,突然有點懂了,為什麼美麗的外觀與超強機能似乎是兩個極端,
永遠無法牽手當好朋友。

研發出優秀機能的衣鞋,讓人穿得舒服、走得舒適,也是很了不起的設計,我並無貶意,
無論是走美麗外貌的設計款,或是提高使用度的機能型,其設計與研發都不是件容易的事,
或許也因此在目標族群、藍海方向、品牌策略,甚至製造成本、技術等等因素考量下
機能型產品與設計款產品,只要好好經營各自領域即可,
搞不好合體,反而是場災難.....

雖然我還是偷偷渴望,能有好看又好穿的衣鞋.....

我也總是希望,能做出美麗又實用的包包.....
但我知道這真的不容易。


註1.(圖片來源 http://www.ivsky.com/tupian/fengzhi_yunyifu_gongju_v15320/pic_362064.html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 Bu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