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次在板橋,作品的詢問度提高,但營業額下降,
民眾普遍不接受它的價格而離開,
其實我反省之後,檢討出幾個原因,以及接下來的策略。

第一個是這次順兒意志消沉,沒有好好顧攤XD。
相較第一次會很熱情地和走近的民眾介紹、聊天,
這次我比較沒有這麼做,
事實上,購物時,消費者某部分的確是會看著銷售員的情份來購買的,
沒有和消費者建立關係,要消費者有感動買她覺得太貴、或沒那麼需要的東西,的確是不容易的。
好吧!算我做了一個對照組實驗>"<

第二個,是回答順序的問題。
應該要先給原因,再帶出答案,如此對方可以理解這個結論。
但如果直接給答案,對方只會記住著個訊息並且馬上作判斷,縱使他不瞭解背後的原因。
如果我能在對方詢問價格時,先跟他介紹我是花了多少時間創作、它有什麼價值,
再回答價格,恐怕對方的反彈不會那麼大,
但是如果先給一個對方預設外的價格,其實對方內心已經反感,很難繼續聽你接下來的話了。

第三,增加產品分級策略。
這個部分,順兒之前就想要做,但因為目前產量也沒那麼多,所以暫無行動。
這次的事件,讓我思考許多,也決定加速產品分級的計畫。
事發當天,數度難眠,再次上網瀏覽Pinkoi、Etsy等國內外設計品知名網站,
或是搜尋手繪包等相關網拍資訊,
再怎麼比較,順兒作品的價格都是在平均值之內,並沒有特別昂貴,
偶爾瞥見作品實在平凡到不行卻開價驚人的亦有之,
讓我當下不禁想抱怨,這些民眾真是沒看過這些設計品的價錢,
如果他們"瞭解行情"的話,就不會給我一張"搶劫喔"!的臉色看了。
但是仔細想想,其實也不能怪這些民眾。因為他們可能真的是沒逛過這些網站,平時也不會去逛文創、手創品的店,
這些人平常是經歷較少相關經驗的,
今天只是剛好路過"(創意)市集",因此會帶著逛"路邊攤"的心態來看待商品,
彼此的認知會有落差是理所當然的了!
那麼這些人怎麼辦呢?這些人既然期待廉價的東西,那麼我就提供廉價的手創品,
需要花時間投入、畫完無法再複製的手繪品當然不可能降低價格,
那麼我用熱轉印的方式,可以降低時間成本,好作品又可以大量複製,這類型的消費者其實也不會在意是否親手畫,
何樂而不為呢?

檢討過後,希望下次可以更改善。
雖然過程中會有不順利,但順兒還是挺開心的,
除了創作,行銷一直是順兒感興趣的,
從畢業一直到現在總會有"教學"的邀約,
但我還是醉心於行銷這個區塊,
現在能夠用自己的作品"下海"實驗,
好壞總是學習,也是感謝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銷 手創 創意市集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 Bu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