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95

本週順兒"巡迴"到了百貨公司外的露天文創廣場,
環境規劃出乎意料的好,滿喜歡的,雖然仍然有需要克服的問題點;但,哪個市集不是這樣?


照例,出去闖闖,面對各色人總會有心得,雖然沒有人要我繳交每週的擺攤心得報告,
但"經驗"是花錢也買不到的寶物(ㄜ...其實都是在花錢買經驗@@)
因此期許自己總能以文字保存下來,下次就變成擺攤寶典了(笑.....)

這次雖然感覺地點好,但是人潮卻沒有想像中的多,最令人捶心肝的是,
隔壁的二手衣生意都比我好.....
我後來觀察與思考了一下,隔一道門之後就是百貨公司專櫃,
擺設精美豐富,產品多元,如果消費者不了解所謂的"創意市集"中商品的價值,
那麼他們的眼光會極大化:也就是在百貨公司中找精品,在二手衣中找優惠,
這是理所當然的。

但是,環境不好就怪環境嗎?(其實我覺得環境很好耶~)
可能因為一般消費者不太了解這些"攤位"的內容、價值到底是什麼?
另外我的攤位也沒佈置到很吸引人的目光(雖然比以前好多了,但仍有進步空間)
所以我回家之後,就針對手創品的優勢與特色--"構想經過"、"製作過程"等等,
列印圖片,加上說明,甚至為了網拍拍攝的使用情境照也一併列印,
希望讓一般消費者能了解"我這些商品"和"裡面的商品"、"路邊的攤販商品",到底有什麼不一樣?
進而認同,才有消費的可能。

第二天,也或許是天氣比較好,也或許是這些小幫手有幫上忙,
營業額就比第一天好多了^__^
接下來的考驗仍不可能少,但我始終相信一切唯有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問題
我也聽到很多人說,台灣政府缺少對文創的扶植與配套措施...之類的,
或許是這樣,但我覺得比較嚴重的是,台灣人們對於藝術相關領域中,認知的匱乏與漠不關心,
無論無論無論如何,你想要做這門生意,埋怨環境是於事無補的,
沒理由別人要為你的生存負責任,
唯有自己才能為了自己的生存打拼,不是嗎?

 

IMG_1990

使用情境照即使在消費者看的到實物的情況下,也相當好用....看到照片才發現,當天裝反了@@

IMG_1997

製作過程秀給你看,不是量產的喔.....

20130818-1

圖案是自己用電腦繪圖設計出來的。

IMG_1980  

二手衣給的靈感,過去的舊款式放在家裡也是堆著,拿出來俗俗賣也是不錯.....

arrow
arrow

    Heaven Bu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