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houzhi-006  
最近看到之前很喜歡的一個設計品牌又出新產品了,
但是,我突然間覺得好失望好失望。

就像是大部分我喜歡的設計品牌,當我第一次看見他們的產品時,就有眼睛一亮的感覺,
而且會時常追蹤他們有沒有新產品。
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喜歡他,因為從舖貨和新產品品項的推出來看,這個品牌是經營得很不錯的,
講白話一點,賣得不錯。
這個牌子主要是以插畫設計為主,並印製成各式各樣的商品。
然後我發現,對方不斷"推陳出新",一直有新品項出現....但,圖案就是仍然是同樣那幾幅,
毫無新作。

我可以理解,研發新材質、找到適合廠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
畫出新的、好的圖像也不是,都需要時間....
可是從近來的跡象來看,對方似乎也沒有打算創作新作(或是比較慢?)
因為舊的圖案賣得不錯,所以就一直使用這些圖,
然後凡可以印上圖案的商品都開發、都賣,
資料夾、杯墊、布包、皮包、鑰匙圈......
其實這沒有什麼不好,我只是感覺他們離創作越來越遠,完全只是商人化了。

我想到初擺攤時,有位很特別的攤友,(我覺得他完全走藝術家路線,但手作很強,創造力超高,賣得超好)
他說,有些人到最後就只是擺攤而已,
我當時聽不懂,還特別問他:什麼是"就只是擺攤而已"?
現在我能理解,看見這些日復一日拿著同樣東西出現的"設計師",是多可怕的感覺。

商人化也不是壞事,我只是覺得,文創品牌,不就是特別在看到一樣新設計出現,那種驚喜、與喜悅的感覺嗎?
如果這樣的驚喜感沒有了,總覺得什麼都沒有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圖片來源http://www.ivsky.com/tupian/shouzhi_v22897/pic_45723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 Bu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