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uojia_yingbi_qianbi-018  
本文引用自layoo - [創業日記58] 我理想中的21世紀商人
剛剛發漏到
layoo的這篇文章,
真是感觸良深。

順兒家族是教師世家,父母是老師,姑叔大部分也都是,商業的世界對我很遙遠。但長大後沒由來得對於行銷、商業感到很有興趣,因此跑來這塊玩,但其實對商業的某一塊地方,也感到很不喜歡。

相對於製造源頭<付出>與<獲得>的比例,商人的獲利比其實是相當多的。
其實不一定從商就可以賺錢,商人會賺錢,是因為他有頭腦、有本事,我們不該否認這一點,反而應該敬佩、學習。

順兒不喜歡的,是部分商人唯利是圖的態度,以及除了賺錢什麼都不顧的心態。
唯利是圖的時候,就會做出許多不合理、失序、違背良心、傷害他人利益的決定與行為,所以我認為一個合格的商人基本至少要取才有道。
我們不該打壓會賺錢的頭腦,智慧也是賺錢的資產與工具,齊頭平等是假平等,有人有智慧有能力,賺錢是他應得;但弱肉強食是動物世界才會發生的事情,身為有靈的人類,如果自己的能力強一點,多得了一點,就應該多扶持弱者一點,或多關心生活的世界一點,而不是只想著:怎樣賺錢就好。
我樂於當一個商人,更不免俗的要當一個賺錢的商人,因為要關心世界要幫助別人,第一步是要顧好自己,但我期待的是文中所記載的,理想中的21世紀商人。

(碎碎念....其實順兒現在只是一個賺著血汗錢的製造商ㄚ..............)



圖片來源http://www.ivsky.com/tupian/guojia_yingbi_qianbi_v10074/pic_28479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 Bu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