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00  
距離上次去天母市集,居然已經有1年半之久了,
那時候才剛開始創立,正在摸索嘗試,
產品方向尚未確定下來,作品也未成熟,
攤位前總是寂寥,成交的原因總是因為我熱情地介紹、對話,
並且營業額還抵不過攤位費>"<

慢慢地,我的市集只要人潮夠,
脫離了為攤位費、材料費擔心,而是可以稍微為自己賺些微薄的生活費,
慢慢地,除了靠對話與交情來做生意,
有更多人是因為喜歡商品,二話不說地購買,
慢慢地,我總算可以感受到價值與意義,
從無到有,在沙漠開江河,那份喜悅與感動真是無法言喻啊!
當然,說是凱旋只是誇飾,說要真的獲利也還有一段路,
(人客阿~別再殺價了)
但看見自己的成長與希望,
再戰天母,意義非凡。

最有趣的是,
這次去天母,又送出了伴我許久的小花束,
其實有點捨不得,不過,就當交朋友吧!
只是仍然對於議價者不太拿手,
如果想要靠這行吃飯,真的需要一點商人的精算,
不能太好講話,否則無法止血,
深刻體會,<砍頭生意有人做,賠本生意無人做>之道啊!
雖然我都自嘲我是商人,
但其實骨子裡其實還是只會創作的美術人,
不太會計算成本、不太會操作行銷,
所售之商品紮紮實實都是我的腦力、勞力、專業之心血,
非常合理的價格,
沒有任何的暴利,
下定決心要拿出專業設計師的魄力,絕對不讓步!!

感謝 神的是,
週日擺攤回到家,打開信箱居然又有兩張網路訂單,
真是快感動得痛哭流涕了,
曾經網路的訂單安靜到我以為不會再有
人購買,
但這兩個月開始改變情況,
體會到所有努力經營的一切,雖然未必會在一開始就大放光彩,
但慢慢耕耘,終究會有開花的一日。

太13:31-32
好像芥菜 
等到起來各樣天上飛鳥宿


IMG_2692  
常伴我的裝飾花又送走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aven Bu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