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915板橋  

隔了一個月,順兒回到了初次擺攤的地點:板橋站前廣場。相較於第一次的緊張,不斷開發產品的順兒這次則是自信與不安兼具。
自信是因為,不斷摸索與實驗,漸漸抓到屬於自己的風格與消費者的口味,找到比較明確的方向;
不安是因為,雖然自覺有方向,但到底是否能得到消費者的認定?還需觀察!

實驗證明,新創作的彩繪布包,獲得相當的注目與詢價,
但不曉得是否是因為地點族群的關係?
大部分是詢價者多,購買者少~得知價錢後馬上走人者多@@
甚至有一位太太頗不以為然地說:
「不過就是個袋子!」
老實說我真的有震驚到。
我很想跟她說,如果妳需要一個袋子,大賣場很多漂亮又便宜的,可能比較可以滿足妳的需求。
雖然我不認為自己的作品有多了不起,
但,構思需要時間,畫圖需要時間,順兒也不是畫畫就算了,還會熨燙、塗保護劑、加些小飾品等,很多環節是需要時間的,
我到現在還不敢給自己"設計費",
只以材料費、雜費、以及時薪100元左右的時間成本給自己,來訂這個商品的價格,
不需要專業技術的包裝員、工讀生,也大概是這個時薪,可是不是給每個人一個小時就能畫出這些東西好嗎~
勞心勞力做出來的東西,它的價值,不是只為了作為一個袋子存在,雖然...他是一個袋子沒錯.....
當然,也有一位學藝術的學生坦承,她知道畫畫需要時間,但如果是自己要買,也只想用很便宜的價格買...orz

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藝術家或設計師等等"專業人",
雖然有些場合或文章,需要給自己一個讓人比較容易瞭解的稱謂,我會使用這類名詞,
但其實我覺得自己就只是個作品販售養活自己的市井小民而已,
我個人比較喜歡的稱謂,可能就是名片上,讓人莞爾一笑的~~"彩繪執行掌"吧!
不過看來,骨子裡還是流著創作人高傲的血ㄚ......
(創作人大部分是高傲的,這些經驗談可以再寫一篇文章,改天再聊)
回家後忿忿不平地和母親"控訴"遇到的情況,但家母也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說話>"<
其實這些情況是早在出來擺攤前,就知道會遇到的問題,
但自己真的遇到的時候,還是有衝擊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 Bu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