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eai_de_zhichuan-007  

手工藝品最大的問題,有時候不是傾銷,而是做不出這麼多東西賣@@
所以有些設計師會請代工幫忙協助。

<和代工阿姨們的想法落差>
我自己本身也找過代工和親友幫忙,但合作過程中覺得年長阿姨們的想法跟我差非常多,
與其他設計師聊到這個議題的時候,發現大家都遇到同樣的問題XD
就是阿姨們對做包包有自己的看法,
無法理解我們為什麼要做到這麼細緻?或為什麼要追求這個細節?
例如我會要求包包內裡的返口要用藏針縫的方式縫合,
但阿姨就會覺得,直接車縫就好了,反正客人看不到,也不會去注意這個。。。。
(車縫會看見一道縫線,很像一道疤)
我花了好久的時間不斷溝通,
才逐漸比較好。

最近又遇到這個問題,
雖然阿姨會配合,但數度說我"執著".....我聽了心想:怎樣,現在是想開度我嗎XD

<沒有執著,沒有好作品;沒有掙扎,沒有傑作品>
我必須先聲明,其實順兒對包包的製作上,
雖然有一定的要求,但離完美甚遠,只是相較於阿姨們的標準,或許稍微高了一點點。
但是,不應該執著嗎?我數度思想,
或許過人生,有些事情不過份執著可以舒服一點,
但是對於事業以及作品,不能不執著啊!
順兒不算成功者,但我閱覽許多創業成功者的故事,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執著,
許多設計師製作作品,了解背後的故事,也都不缺執著,
唯有執著才會出現好作品,
如果這樣可以~那樣也可以~大概大概做就好~隨便的態度怎麼會有好作品出現呢?
你說客人才不會在意這麼多!
其實沒錯,很多人不會在意,但也有很多人會在意,
當連那些會在意的人都認可時,你當然更不用擔心其他人了!

<商人要對自己商品的品質執著>
除此之外,製作商品能不執著嗎?
製造業也都要品管,來確保商品的品質,
只要是商品,都要有穩定的品質呀~就算只是一家小吃店,時而好吃,時而難吃,
你下次去不會猶豫嗎?
同品牌款項的商品有時候好,有時候不好,買東西好像在抽獎,對消費者而言,其實它就是品質不好,
如果在製作商品上"不執著",
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像黑心商,因為沒有認真地對自己買出去的東西負責。

所以,不應該執著嗎?
該要有的執著,我不會退讓。


推薦閱讀

只有方法,沒有理由,是要靠自己活下來的,不是環境

好生意與好品牌

好生意與好品牌2--目之所視,身之所往

藝術心與消費性--擺攤心得(一)

It's NOT just a bag!!!!!(上)--擺攤心得(二)創作者篇

It's not just a bag!!!(下)--擺攤心得(三)顧客立場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 Bu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